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莫添乱”亦是一种抗震救灾
2017-08-09 17:4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截至8月9日13时10分,经初步核查,“8·8”九寨沟地震已致19人死亡,247人受伤。(人民网)

  美丽的九寨沟此时此刻,正在遭受一次巨大的挑战,全国人民都在通过各种途径关注九寨沟抗震救灾的最新进展,一种“生命可贵、自强不息”的抗震救灾精神在心底升腾而出。此时此刻,我们能做什么?应该做什么?必须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成为了广大人民群众聚焦的热点问题。笔者认为,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四川人民,相信我们可以度过这次难关,把自己关注九寨沟地震的迫切心情,转化为一种祈福,在“不信谣、不传谣”中传递出抗震救灾统一步调和响亮声音,在“不添乱”中为抗震救灾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或是最好选择。

  “莫添乱”是一种责任。九寨沟是名闻天下的著名景区,其发生地震更使九寨成为了新闻媒体上的热点、焦点,但在这个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我们一定要谨慎,凡是关于九寨沟的消息,务必做到“不轻易转发、不轻易点击、不轻易评论”,要把相信党和政府,转化为一种细小行动,通过正规媒体、正规渠道,来表达自己对九寨的祈福和关心,支持与帮助,切不可成为谣言的“代言人”,做一些“睹心、添乱”的事情。

  “莫添乱”是一种美德。每每大灾大难降临,就是考验着我们维持秩序的能力,交通秩序、公共秩序、救灾秩序等等,这几天,前往九寨的救援车辆增多,一路上凡是遇到这些救援车辆,广大司机朋友们一定要坚决礼让,让生命的直通车早一点、快一点到达美丽九寨,增援救援行动。同时,也希望各地的志愿者莫要扎堆前往九寨,更不要私自驾车前往救灾,既增加了交通负担,也加重了景区容量,要把抗震救灾的力量最大化、最优化、专业化,听从组织安排,服从指挥,做最美志愿者、最专业的志愿者,贡献出最合理的力量。

  “莫添乱”绝不是不关注、不关心,而是真正意识到,做好本职工作、坚守本职岗位,也是一种抗震救灾,我们虽身不在九寨,但我们坚守自己的岗位,就是在为这个大家庭出一份力,越是这时候,越要坚守本职岗位,付出比平日更多的努力,工厂多生产一套帐篷,制药厂多产一品好药,棉服场多产一套棉被,对于灾区而言,这些宝贵的救灾物质,是必不可缺。

  “莫添乱”是一种坚守,传递着一种信心,在困境中站得往脚,才能面对困难、战胜困难,在困境中不慌不忙,才能理性沉着应对,最终取得胜利。(江风)

标签:
责编:许珵珵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