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漫评:纾困政策“及时雨” 化解企业“燃眉急”
2022-07-01 15:08:00  来源:无线淮安  
1
听新闻

7月1日,江苏省财政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通知》,江苏省将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增加政府采购预留份额力度,多措并举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确保中小企业合同份额,为中小企业送上“福利清单”,感受“娘家人”的温暖,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助企纾困下实功,激活企业发展“源动力”。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源泉、是创造社会财富增长的“聚宝盆”,面对近年来的复杂形势,如何顺利渡过难关,并且实现更好的发展,激活企业发展活力几乎是所有企业最关心的现实问题。对此,广大党员干部作为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应知企之所想、察企之所虑,放得下架子,扑得下身子,主动深入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梳理企业主体需求,逐项剖析,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放心落地、舒心经营、安心发展,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潜力。

精细施策办实事,打造创新发展“新高地”。为了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江苏主动发挥财政资金种子效应,出台提高中小企业价格评审优惠幅度、扩大预留中小企业项目范围、公开政府采购合同信息等一揽子好政策,持续降低参与政府采购的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广大党员干部要提供贴心的服务,让许多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吃下‘定心丸’,感受到好政策的温度。除了政府提供的精准服务外,还需要企业自身勤修内功,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来增强抗风险能力,不断学习研究大企业的经营模式,探索出一条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成为产业链、供应链上不可缺少的一环。

因地制宜出实招,盘活产业发展“蓄水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企业复工复产步伐明显加快,经济正逐步回升。推动稳经济政策落地见效,尤须因地制宜出实招、务实功,例如,淮安市洪泽区,启动实施了“爱我家乡·洪雁回归”招聘专项行动,提供近千个就业岗位,通过企业与返乡大学生的“双向奔赴”缓解用工难、入职难问题。另外,相关部门应主动总结推广疫情中“化危为机”的中小企业成功模式,通过树立典型、评奖评优等方式进行示范带动,加大宣传力度,拿出实实在在的真招实招,为广大中小企业提振信心,为中国的经济稳定注入更多江苏力量。(严小荣)

标签:
责编:崔欣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