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郑”好“渝”见你,新调图绘就新画卷
2022-06-20 11: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20日,全国铁路大调图,“八纵八横”再添新线。郑渝高铁全线开通,新线入新图,这条连通华南、华东和华中的“大动脉”,进一步激活全国高铁网,“郑”好“渝”见你,为铁路出行又开启了新的最美篇章。

一纸新调图,几多诗意与从容。郑渝高铁全线贯通,让“早上胡辣汤,中午涮火锅” “坐着高铁去三峡”都成为了现实。高铁串珠成链,全程串起少林寺、神农架、巫山大小三峡等旅游景点,一路风景旖旎如画,让此次铁路调图亮点纷呈、新意频频。

便捷,是调图最大的亮点。郑渝高铁全线开通,北京、郑州至重庆最快6小时46分、4小时23分可达;京广高铁京武段常态化按350公里高标运营为契机,全面优化调整以京广高铁为主骨架的中部高铁网列车运行图;优化调整北京地区主要客站功能,首都铁路枢纽综合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开启更快、更好、更便捷的行程,一条条高铁线蜿蜒于神州大地,拉近城市“朋友圈”,串起“说走就走”的旅行,让“诗和远方”更触手可及。

发展,是最强劲的主旋律。127年前,北京丰台站从无到有,为中国近代铁路运输事业立下“赫赫功劳”,127年后的今天,改建后的北京丰台站成为亚洲最大的铁路枢纽客站,百年老站换新颜,折射铁路发展巨变;连接郑渝、郑阜高铁和郑机城际铁路的客运枢纽郑州航空港站开通运营,与郑州站、郑州东站形成郑州铁路客运枢纽新格局……一条条铁路线为一座座城市注入发展的生机和活力,将高铁时代的幸福辐射越来越宽广,越来越绵长。

惠民,才是最终的落脚点。铁路调图,不只是硬件上的提升,更有软实力上的用情用心。改建后的北京丰台站双层车场的设计为国内首创,实现了“顶层高铁、地面普铁、地下地铁”的立体交通模式,乘坐地铁抵站的旅客可以“无缝”换乘铁路交通;北京丰台站还配备了智能运维平台,对设施、建筑等实时监测,面对突发状况时可实现应急指挥并调度相关工作人员快速处理;静音车厢、商务座提质、新型票制、铁路畅行码等服务推广至京广高铁……越来越人性化的服务,彰显惠民利民主旨,让这一纸调图充满了浓浓暖意。

交通物流事关国计民生,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调图的每一笔都着墨民生,勾勒出了更美好的出行蓝图。新调图新变化,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铿锵旋律中,让我们一起向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开启更美好的新征程。(胡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