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致敬高温下每一个坚守的身影
2022-06-27 21:3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六月以来,气温一路攀升,全国多地进入“炙烤模式”,在这样的时节,许多基层劳动者坚守岗位,扎根一线。他们在施工现场埋头苦干,或在工地挥汗如雨,或头顶烈日身处高空作业,用汗水和奉献书写劳动人生。

阳光是一面镜子,映照坚守者最美身影!烈日之下,“大白”们全副武装战斗与病毒斗、与“火辣辣”的天气斗,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筑起了疫情防控安全网。热浪扑面而来,坚守在防洪一线的人民子弟兵挥汗如雨,用“血肉之躯”筑牢抗洪大堤的铜墙铁壁;炙烤模式下,铁路人不惧高温,坚守在运输一线,践行“四保”扛起了高温下运输安全的重任。每一日的新冠疫情“零增加”,每一处防洪大坝的筑起,每一趟列车安全的驶过,这些成绩的背后都是许多基层劳动者负重前行的生动诠释。

致敬“坚守者”,每一个身影都令人感动!他们不辞辛劳、甘于奉献、坚守岗位,为的就是让社会秩序和谐稳定。高温下,谁不愿意躲在屋里吹着空调吃着冰镇西瓜,但是为了生活,为了责任,顶烈日、战高温,用挥汗如雨的身影诠释初心,用黝黑的皮肤,书写平凡人最不平凡的坚守。

黝黑的肤色,是高温坚守下的特殊印记。他们不是不惧高温,而是为了生活,为了责任,必须面对高温。身上的衣衫湿了干、干了湿,看似没有“形象”,在我们的心中却让人肃然起敬,始终伟岸、暖心。他们用艰辛和坚守,追求着幸福生活,展现着职业光辉,保障了社会正常运转。可以说,我们这个社会能够稳定发展,离不开这些在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劳动者最质朴的付出。高温下的坚守者,是新时代奋斗者的“缩影”,折射了脚踏实地、不畏艰辛和甘于奉献的高贵品质,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扬了“不怕苦、能吃苦”的精神境界,以平凡的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书写非凡答卷。

每一滴汗水都折射太阳的光芒,每一份付出都照亮梦想的天空。高温下坚守工作岗位的劳动者让人感动,为了一份责任,一份热爱,一份信念,一份坚守,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劳动之美。他们是点点微光,在无数平凡的岗位上汇聚成光束,照亮时代。

(作者:孙昊 海报摄影:汪寒、段利雷、梁浩然、仇彬、陈亚萍、余爱国、赵亮、齐士豪、刘鑫、张宇、仇智圣)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