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奏响青年时代的最美华章
2022-03-28 2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海宁  
1
听新闻

春雷响,万物长。一年春好处,奋进正当时。广大青年干部正值人生之春,应当不负大好时光,努力在人生奋斗的“黄金期”奏响属于青春时代的最美华章。

始终把能力提升抓在手上。只有经过春日的辛勤,才能收获秋日的硕果,干事创业亦是如此。青年干部大多是刚刚走出“象牙塔”,虽然有着较为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专业能力,但是到了基层新单位后,环境变了,职责变了,需要及时转变角色,拜基层干部、基层群众为师,当好“小学生”,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适应新情况,推动解决新问题,敢于接受挑战、弥补不足,才能真正把经历变成经验、把阅历变成能力。

始终把群众关切放在心上。春耕是为了保障产品供给,更好满足群众的日常生产生活需要。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青年干部必须坚持传承和弘扬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一如既往的赤子情怀,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坚持从群众最期盼、最紧迫、最需要的事情做起,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始终把职责使命扛在肩上。青年干部处于“拔节孕穗”的“黄金期”,正是长本事、干事业的好时节。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青年干部更要有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扎扎实实做一些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工作,不让成长“黄金期”变成安于现状的“躺平期”。要进一步拉高标杆、求新求变,主动看一看与先进一流的差距在哪里,想一想创新突破的路径在哪里,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独当一面的能力,切实把发展的基础打得更牢,前进的步子迈得更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作者:吴海宁 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办事处)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