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奋力在新时代再立新功
2022-01-12 18: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嘉骐  
1
听新闻

一百年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广大党员干部应校准“绝对忠诚”的坐标,锚定“不负人民”的追求,实现“奉献小我”的升华,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校准“绝对忠诚”的坐标。“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成就了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见证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对真理和信仰的坚定追求、对国家民族的使命担当,从站起来的浴血奋战,到富起来的创新创业,再到强起来的阔步前行,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革命薪火赓续不熄。广大党员干部当用“红色基因”导航定位,在回忆峥嵘岁月中饱尝真理的味道、在缅怀革命先烈中矗立精神的灯塔、在品读奋斗史诗中凝聚磅礴的力量,真正用忠诚本色和热血担当擦亮坚毅的“中国红”,让人生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中熠熠发光。

锚定“不负人民”的追求。“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深刻诠释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广大党员干部当以“初心使命”铸魂提能,时刻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放在心头、积极用真招实措为民解忧,真正用一颗赤子之心、用一腔奉献热血、用一股拼搏力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用实际行动彰显公仆担当。

实现“奉献小我”的升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的”。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每一名中华儿女都是历史的见证者和亲历者、更是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面对前进道路上未知的风险挑战,只有一棒接着一棒跑、一茬接着一茬干,才能迎来美好灿烂的明天、实现恢弘壮阔的蓝图。广大党员干部当用“梦想火炬”引燃征程,真正树雄心、立壮志、创大业,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奋力投身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火热实践。(作者:李嘉骐 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办事处)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