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一些“电话发我”的担当
2022-01-10 14: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柳心仁  
1
听新闻

“电话发我”。这两天,深圳卫健委在官微评论区的这句回复,登上热搜,一度刷屏。

8日,有市民家属在深圳卫健委公众号文章评论区留言反映,孕妇因需核酸证明方能入院,但在龙华中心医院做的核酸检测,已过12小时还未出结果,恳请优先安排。一声“电话发我”后,卫健委与医院、核酸检测机构通力合作,1个多小时后,该孕妇顺利收到核酸报告,并办理入院。

简单明了的回复、干脆利落的行动获得不少网友的赞许。有网友留言:“‘电话发我’,2022年目前看到的最霸气的四个字。”还有网友说,“电话发我”的回复很酷,感觉安全感满满。

无论是“霸气”,还是“酷”,都说明深圳卫健委的这波操作获得了网友们的普遍认同和大赞。带着满满的感动,网友们肯定这座城市的治理能力和服务能力。

有媒体称,网友留言俨然成为大型的“我爱深圳”表白留言榜。肆意“表白”的背后体现的是一座城市快速反应、敢于担当,热心解决民之所忧的温度,是政府快速反应、及时行动的鲜活例子。

城市是人们生产生活的重要载体,寄托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是提升城市治理科学有效性,找到精准治理的发力点。随着城市加速发展,治理就越要从精细处入手,从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起,用“绣花”般的精细治理,传递城市的“温度”。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局部地区出现本土聚集性疫情,另有城市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防控任务艰巨。疫情越紧急,越能考验一座城市治理的“应急能力”和“平时功夫”,考验每个细节、每个环节的具体执行力。面对疫情,需要拿出更多的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更多一些“电话发我”的担当。

一句果断有力的“电话发我”让许多人破防。“电话发我”更像是一股力量,在撑起城市的底气和信心,让人们乐观坚韧、乐意奉献,更加主动地参与疫情防控,更加自觉地担当。(柳心仁)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