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奋进新征程 答好新答卷
2021-12-16 18: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向思思  
1
听新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意义,更为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把航定向”。作为新时代的基层青年应从此次全会中汲取奋进力量。

鼓舞斗志、奋力前行。“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要重视历史,才能了解过去、把握现在、创造未来。当下,过度竞争的“内卷”、缺乏斗志的“躺平”等热词层出不穷。这背后,既反映了基层工作存在头绪多、任务重、难度大等诸多问题,也间接地传递出了畏难情绪。透过历史这面明镜,基层青年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映照和先辈的差距,从历史的回声中汲取榜样的力量,补齐短板弱项,时刻保持对基层工作的激情,用“绣花”精神把简单枯燥的工作做细、繁琐困难的工作干实,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找准人生方向,到群众最需要、问题最多的地方去历练,积累干事创业的本领。

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管子·乘马》言:“是故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不傲则不失”。这句古语告诫我们越是取得成绩后越要保持清醒、坚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往后道路更长、工作更苦,不能满足于当下,缺乏忧患意识,更不能丧失理想信念。党的经验也告诉我们,要想得到人民群众拥护,就必须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基层是离老百姓最近的地方,所以,基层青年一定要和人民群众取得最密切的联系,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时刻厚植“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的情怀,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才能汇聚起前行的力量。

常怀远虑,持续奋进。百年梦想照进现实,只因奋斗从未停歇。回望党的百年辉煌足迹,背后是一代又一代先辈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魄力担负起历史使命,用奋斗披荆斩棘,才有了如今的山河锦绣。尤其是现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有了更多的向往,这就对当前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因而,作为基层青年要常怀远虑,保持持之以恒的韧劲,在基层岗位上奋斗和奉献;与时俱进,及时增强解决突发问题的能力,以“不日新者必日退”的劲头,做创新发展的“拓荒牛”,争取在基层工作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作为新一代的基层青年,让我们以吾辈青春,守护这盛世中华,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作者:向思思 高邮市送桥镇人民政府)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