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昂扬再出发
2021-12-06 1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诠释了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深层逻辑和精神密码。回望来时路,昂扬再出发,广大党员干部应全面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赓续奋斗,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永葆“但愿苍生倶温饱”的为民初心。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半条被子”的殷切深情,“夜宿梨山”的严明纪律,群众所需是党员干部的“引擎机”;革命战争冲锋在前,防疫防汛逆行而上,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的“机械臂”。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我们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心怀国之大者,办好民生实事,在群众最“急”处下真功、最“难”处出重拳、最“愁”处谋良策、最“盼”处求实效,深耕厚培人民生活的“幸福沃土”。

厚植“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品格。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无私奉献、英勇牺牲的历史。太行山巍峨,抗日军民以血肉之躯铸成铜壁铁墙;红旗渠蜿蜒,修渠人将生命与水渠融为一体……“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作为党员干部,当舍“私利”,目不眩于五色之惑;舍“安逸”,心系家国上下求索;甘“吃亏”,以财为草以身为宝;甘“吃苦”,积土为山积水为海。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常怀“一盘棋”式的大局意识,在艰苦奋斗中“忘我”,在报党报国中“舍我”,在为民服务中成就“真我”。

展现“征衣未解再跨鞍”的担当姿态。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积淀的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砥砺奋斗。“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回望来时路,已走过万水千山、战胜重重困难;遥望前行路,仍需涉水跋山、攻坚克难。面对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面对人民寄予的热切期望,党员干部应坚定自觉扛起担当大旗,职责任务前勇当先锋,矛盾问题前敢打头阵。以“遇水架桥、逢山开路”的斗争本领、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韧劲,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

(作者:王炫 常州市新北区新桥街道办事处)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