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新征程上赢得更大荣光
2021-11-23 2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雨婷  
1
听新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指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即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

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应牢记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努力在新征程上赢得新的更大荣光。

保持赶考的清醒。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成功。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那时的硝烟未散里有浴血奋战、百折不挠,那时的一穷二白里是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让山河岁月换了人间。鉴往知来,向史而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广大党员干部当从百年峥嵘中深悟“从哪里来”的密码,标定“到哪里去”的路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踏好铿锵的步履。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民族复兴,是14亿多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前景光明辽阔却不会平坦,新征程的路上必定充满惊涛骇浪。长河浩荡,势不可挡,奋进复兴征程的号角已然吹响,广大党员干部当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丰厚滋养,充分认识到“时与势”始终在我们这一边,走好上坡路,开好顶风船,勠力同心推动“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答好时代的问卷。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百年党史流淌着一脉相承的人民情怀,波澜壮阔的千秋伟业依靠人民创造,辉煌灿烂的光明未来也必将依靠人民赢得。广大党员干部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努力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作者:黄雨婷 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