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实事求是”建新功
2021-09-03 18:15: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号召全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以什么样的姿态迎考?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一场巨大时代变迁的背后,便有一场思想解放运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我党事业成功的“法宝”。

谋事要“实”。大人不华,君子务实。谋事是做事的开始,成事的前提。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要发挥好党委的核心引领作用,深入一线摸实情,静下心来搞研究,扎扎实实细谋划,系统科学作决策,通过多谋善谋、勤思深悟、跟踪评估,不断调整优化策略,用手中的“指挥棒”精准调度指挥,确保主要精力集中突破,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向目标挺进。

做事成“事”。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当前,机遇与挑战并存、机会与风险同在。百年目标已经确立,实现关键还是靠“干”。要真抓实干,聚焦难点、聚力焦点,脚踏实地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把方案、计划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变成群众的“钱袋子”和“获得感”,变成企业发展的“能量源”和“助推器”。要强化群众性,发挥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通过开展思想讨论、实地调研、建言献策等活动,让人民参与进来、行动起来,真正成为助推发展的“主力军”。要增强专业性,守住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阵地”,深入一线,走进企业寻计问策,直面问题,破解难题,以101%的服务当好企业“店小二”。要敢为会为,善作善成,打造优秀营商环境,让企业成长根植肥水沃土。

孜孜以“求”。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我们前进的坐标,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创造新的时代辉煌。政治路线确定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先锋队”作用,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勤勉敬业、不畏艰险、锐意进取,以昂扬的精神向目标进发。

求实求“是”。寻真求是,格物致知。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前路是摸着石头过河,现在进入“深水区”,更加需要理论的指引,要在对事物发展内在规律性认识和把握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大胆创新,找准符合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求新求策,务求实效,精心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模范生”。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要坚持“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通过实践出真知,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试金石”,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政绩。(宋之喜)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