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扛起使命责任 答好永恒课题
2021-09-03 18:09: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期,《求是》杂志刊发的《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文章,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十九大报告也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党的政治建设这一永恒课题的时代内涵,自觉扛起重要使命责任。

深思细悟,树牢讲政治的“风向标”。历史长河奔流不息,浩浩荡荡,跌宕起伏。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始终保持团结和集中统一,始终保持进取精神和强大力量,经历各种曲折和失败而愈挫愈奋,这同我们党始终注重讲政治密不可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回首百年风华,无数革命先驱在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史上前赴后继、视死如归,他们不惜用有限的生命完成无限的事业,来诠释对党忠诚。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思细悟,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

常抓不懈,把牢思想的“总开关”。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披荆斩棘。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从江竹筠到董存瑞,从张思德到雷锋,从焦裕禄到杨善洲,从邓稼先到钟南山……在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浴血斗争中,在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艰辛探索中,始终有共产党员为了理想默默奉献,为国为民披肝沥胆。是什么样的理想,让革命先烈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大义凛然?革命理想高于天,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感染、鼓舞、召唤一代又一代人舍命相随。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教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实干笃行,争当群众“主心骨”。每代人有每代人的使命,每代人有每代人的担当。中国共产党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到惊天动地,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雷锋同志用坚定的理想信念谱写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焦裕禄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面临汛情、疫情的双重考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两在两同”建新功的号召,做好标杆表率。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精准发力,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化难题,用自己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陈向瑾)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