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勇做新时代的先锋力量
2021-09-01 1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陶雅楠  
1
听新闻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是最有活力的群体,也是大有可为的一代;青年干部更是青年群体中的先进代表和先锋力量。立足建党百年的伟大时代,踏上接续奋斗的崭新征程,广大青年干部更应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初心、无惧风霜雨雪、一路勇敢向前,做开路未来的时代先锋。

志存高远,把稳前进的“方向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心有所念,方能行远。理想就好比人生的“方向盘”,指引着前进的方向。只有方向把对了、把稳了,才能在前进的道路上走得更实,才能让自己少走弯路、不走歧路。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把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自觉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前行。

心怀人民,绘好发展的“路线图”。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站稳人民立场、树牢为民情怀、始终造福人民,是我们党经历百年风雨依然坚不可摧的根本原因,也是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必当采取的发展路径。唯有心怀人民,方能不负人民。何为心怀人民?心怀人民,就是要深耕基层沃土以人民为先,就是要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就是要发挥聪明才智替人民解忧,就是要奉献年轻力量为人民造福。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积极响应“两在两同”建新功的伟大号召,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真正地做人民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迎风向前,跑出成长的“加速度”。前进的道路并非总是风和日丽,偶尔也会有疾风骤雨,甚至电闪雷鸣。很多人往往因此止步,却不知“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对弱者而言,逆境是无底之渊,对强者来说,却是进步之阶。古往今来,但凡有所成就者无一不是敢于挑战困难、磨砺自我的“真的勇士”。当前,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正是需要年轻一代勇挑重担、积极作为的时候。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应当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气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锐气,在挫折里历练,在逆境中成长,以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投身新时代的伟大实践,诠释青春之我对党和人民的誓言!

(作者:陶雅楠 常州市新北区春江街道)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