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写好“为民”文章
2021-08-31 1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佳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号召全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这一伟大号召,是对全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动员令。

“民为邦本,未有本摇而枝叶不动者”。百年大党其“魅力”,就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摆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前中国正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如何践行“两在两同”,写好“为民”文章是广大党员干部必修课程。

知民者,万举万当。不知民者,是谓妄行。让人民认识你,是为了让你更深入地认识人民,唯有如此,才能察民情、听民声、晓民意,才能知屋漏者、知政失处,才能解民所危、缓民所困、纾民所怨、行民所盼,才能让木更长、使流更远。广大党员干部当做“两在两同”建新功的表率,走出屋子、放下架子、沉下身子,多到基层、接得地气,多访百姓、沾得民气,多干实事、积得底气,时刻同人民想在一起,与人民保持心照不宣、心有灵犀、心心相印的状态,让民视成天视、民听成天听。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干部的权力来自人民,干部干得好不好得看人民认不认可,看人民有没有得实惠。广大党员干部当做“两在两同”建新功的先锋,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始终同人民干在一起,致力成为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真心、真情、真诚服务群众的“父母官”。

“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国家兴旺的根本,得人民认同才能获取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无穷力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进军之年。新时代已给出新考卷,广大党员干部当做“两在两同”建新功的答卷人,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越是艰险越向前,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同心同力同向同行。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广大党员干部当在建新功的“赶考”路上扛起担当,践行“两在两同”,写好“为民”文章。

(作者:王佳 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