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心向党,奉献青春
2021-08-30 1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汪华嫱  
1
听新闻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献词,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稚嫩的脸庞、灿烂的笑容、饱满的情绪、坚定的眼神、铿锵有力的誓言,这幅画面慷慨激昂、激情澎湃!新时代青年当践行承诺,怀揣感党恩之心,笃行跟党走之行,一心向党,奉献青春。

抖擞精神,圆梦正青春。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是国家兴旺发达和持久繁荣的后备力量。生逢盛世,更应当不负韶华行且知。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应有“留取丹心照汗青”的铮铮铁骨,牢记党的宗旨,扛起使命旗帜,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应有“囊萤映雪”的奋斗激情,乐求知勤思考,完善知识储备,练就过硬本领;应有“卧薪尝胆的”的坚定信念,不惧难不啃老,切实为党排忧解难,追求有高度、有朝气、有锐气的热血人生。

永葆定力,奋进新时代。94年前,陈独秀之子陈延年被押赴刑场,面对刽子手的屠刀,他临危不惧、大声疾呼“革命者只有站着死,绝不下跪”,英勇就义。在血雨腥风的革命年代,青年党员们不屈不挠、浴血奋战,为了民族复兴牺牲了宝贵的生命。如今,山河虽已无恙,吾辈更当自强。青年应继承革命人士不畏强敌、挺身而出的坚定信念,发扬先辈不畏艰险、越挫越勇的良好品质,淬炼骨气,永葆定力。在面对成长道路中的荆棘与瓶颈时,要不畏葸、不退缩、不萎靡、不挫败,用“烈火焚烧若等闲”的坚强意志,挺进新征程。

增长学识,蓄力促发展。在国家层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这是我们泱泱中国的底气。对于个人而言,底气,是对于自身过硬的文化素质和业务能力的自信。攻克数百个焊接技术难关,培养湘钢80%以上的高级焊工,这是七一勋章获得者艾爱国的底气;创办免费女子高中,让累计2000多名大山女孩改变命运,这是丽江华坪女子高中张桂梅校长的底气;深耕海底隧道建设,拧过的60万颗螺丝零失误,这是港珠澳大桥首席钳工管延安的底气。新时代青年应以练就过硬底气作为奋斗目标,在践初心、谋发展的过程中,上下求索,从党章、党史类书籍中明真理、悟道理,提升自身思想高度和思维深度;从精品书籍中汲取前人经验,增加学识、见闻,提升自身科学文化素质;在实际工作中学以致用,以先进理论为指导,在实践中练就能力和气魄,为中国发展、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汪华嫱 常州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