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基层干部要有“精气神”
2021-08-30 18: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伟  
1
听新闻

“精气神”是由内心追求展现出来的精神风貌。基层干部一定要有“精气神”,在服务群众中更加讲究“精”细,永葆清廉,锤炼本领,获得认同。

服务更“精”细,群众才能“舒心”。基层工作网格“细分化”,把“大区域”划分为“小网格”。通过网格阵地、网格服务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网格服务体系。要依托基层组织,打造“红色网格”、“先锋网格”,受理群众“烦心事”,当好服务“大管家”;服务群众“精细化”,群众的满意度是基层干部的工作目标。精准把握群众的需求,需要基层干部的一份“细心”。召开“居民议事会”,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拉进“服务零距离”,在服务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提供贴心式、精细化服务,满足群众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米”,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永葆清廉,群众才能“放心”。清白人生、清气长存是基层干部的要求。基层干部就是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到严以律己,清清白白做人,严以用权,干干净净做事,以良好的形象和踏实的作风取信于民。基层干部须坚守信仰,自觉把握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葆为民初心 真诚服务群众。

锤炼本领,群众才能“称心”。基层工作重抓落实。抓落实是基层干部能力的重要展现。抓落实,不仅要“学懂、弄通”上级精神,更要在基层工作“做实”上下功夫。“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 抓落实,须练就真本领,需要触及灵魂的“真”功夫、放下身段的“实”功夫、卧薪尝胆的“苦”功夫,才好团结和带领好群众,让群众称心满意。

一副饱满的“精气神”,展现基层干部的“绣花式”的精细服务,会受到群众普遍欢迎,赢得掌声。

(作者:沈伟 常州市武进区戚墅堰街道办事处)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