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火车站播出英雄相片”,致敬英烈的好方式
2021-08-28 22: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喆  
1
听新闻

时代岁月在变迁,英雄精神恒久远。近日,网友在徐州东站候车室候车,记录下候车厅内车辆信息显示屏中,滚动播出着抗战英雄相片,直呼被圈粉了!

穿越时空,抗战英雄的相片重现在高铁站大屏幕,伟大的抗战精神和爱国情怀像一束明亮的灯光照亮每名旅客的心灵,更融入每一位中华儿女的血脉,这样的铭记方式值得推而广之。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候,千千万万抗战英雄抛头颅、洒热血,以奉献与牺牲换来今天的和平与繁荣。在高铁站滚动播出抗战英雄相片,深深表达了对先烈的铭记与敬仰。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英雄的精神是深厚的,无论时代如何变迁,英雄精神永远值得书写。当年,无数抗战英雄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铸就了伟大的抗战精神。今天,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一张张热血迸发的照片,在高铁站以滚动播出的方式重现在我们眼前,不仅唤醒了记忆,让人们耳目一新,更寄寓了让英雄精神引领社会前行的深意,这无疑为今后致敬抗战英雄、弘扬抗战精神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

纪念抗战英雄不仅体现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中,更要与时俱进、创新宣传。英雄是鲜活的,更是贴近现实的,社会各方要行动起来,为充斥网络与荧屏低俗氛围降降温,让宣传英烈人物、尊重历史事实、保卫崇高价值的共识更加深入人心,让英雄身上展现出的红色基因深深融入每位中华儿女的血脉中。

别样的铭记方式,激发出特殊的启示。站在新时代的风口,面对各种思想的碰撞,我们更要心有榜样,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在学习中养成好的思想品德追求,在直径中赓续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发扬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提升自己的内涵,积聚前行的力量,让英雄成为心中永不熄灭的灯塔。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今天,中国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英雄精神挺起民族脊梁,更凝聚动力之源,抗战英雄的相片在高铁站滚动播出,不仅是对英雄的致敬,也是对生命的敬畏与尊重,更是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良好氛围的务实之举,值得称赞和推广。(李喆)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