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好“三把尺子”,为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人才支撑
2021-08-25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锐  
1
听新闻

要坚持标准条件,大力选拔那些政治过硬、历练扎实、业绩突出,特别是在三大攻坚战、艰苦复杂环境、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磨砺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要抓住换届有利契机,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真正把各方面优秀年轻干部及时选出来、合理用起来。(中国组织人事报)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换届选举是政治生活中的一项大事,要把这项工作做好就需要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把真正优秀的年轻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尤其需要用好政治标尺、纪律矩尺、为民量尺。要对年轻干部进行筛选和把关,把真正符合要求的年轻干部放在更适合的位置上。如此才能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为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人才支撑。

用好政治标尺,把政治能力过硬的年轻干部选出来。选拔任用干部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在换届选举过程中,要用好政治标尺来测量年轻干部,让每一个年轻干部都经得住这把政治标尺的检验,真正地把理想信念坚定、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年轻干部选出来。在选拔任用干部过程中,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更加重视年轻干部的党性修养,引导其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

用好纪律矩尺,把廉洁奉公守法的年轻干部选出来。古人说:“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要选出优秀的年轻干部,就需要用好纪律这把矩尺。不管是在换届选举的程序上,还是对干部资格审核的要求上,亦或者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上,都需要把纪律挺在前面,让选出来的干部能够做到廉洁奉公守法,坚持依法执政、依法用权,真正地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

好为民量尺,把一线为民担当的年轻干部选出来。换届选举是为了把一心为民的优秀年轻干部选出来,这就需要用好为民量尺。要加大群众参与力度,真正地让民意呼声高、真正为群众办实事的年轻干部脱颖而出。要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既需要年轻干部严格要求自己,也需要组织部门严格把关,更需要发挥制度管人的优势,还需要让群众“发言”。如此多措并举,才能更好地把那些埋头苦干、真心为民的年轻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换届选举是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重要方式,要更好地服务群众、推动群众工作更上一层楼,尤其需要严格换届程序和要求。要用好“标尺”,把真正担当作为的年轻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确保换届换出高质量、换出新气象。(周锐)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