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奋斗书写高温“烤”验下的最美答卷
2021-08-24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夏日炎炎,热浪袭人。高温之下,一位位铁路人头顶骄阳,挥汗如雨,在万里铁道上挺起钢铁脊梁。近日,央媒聚焦高温下鏖战暑运的铁路面孔,让我们读懂了各个岗位的艰辛不易,感受到了一位位平凡铁路人的坚守与担当。

南宁南站货场温度达到四五十摄氏度,调车长陆斌和调车员同事们在烈日下依旧忙碌着,保障运输的畅通;烈日照射下,位于半空的龙门吊操作室就像一个“大烤箱”,吴海英坚守岗位、平稳操作,每天装卸一百多个集装箱;兰州电务段兰州车载设备车间内,陈飞飞和同事们承受着70多摄氏度的高温,对列车上的车载信号设备“黑匣子”进行检查……高温“烤”验之下,他们用汗水书写下一个个岗位的责任与担当。

高温下的坚守,是最动人的风景。烈日之下,谁不想有一处清凉之所?但是,责任在身,他们义无反顾。不管是烈日下扒着铁皮战高温的调车员,还是一昼夜处理垃圾近万斤的车站保洁员,又或对整备场中机车的机械室、车顶、车底、车轮进行检查作业的火车头“医生”,他们的工作很平凡,但正是他们平凡的工作,才换来了铁路的稳稳前行,才有了更多人“说走就走”旅行,也才能让我们在炎炎夏日享有清凉的旅途。

高温下的坚守,写满情怀与担当。所谓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沿着万里铁道,甘于奉献的铁路人,用坚守畅通着城市的“大动脉”,让“流动的中国”有了繁荣发展的活力;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上,交通警察坚守在路口,护航着城市交通安全;在核酸检测点里,一位位穿着防护服的“白衣天使”,正守护着人民健康安好。一个行业有一个行业的坚守,一个行业有一个行业的职责,在高温下坚守的一张张面孔,用奋斗汇成了一首首催人奋进的战歌,汇成了有情怀有温度、有责任有担当的中国。

高温下的坚守,值得感恩并尊敬。一个个高温下的坚守者,用汗水与辛劳诠释着对职业的热爱,也用最毅的行动书写下最厚实的逆行。他们恪守岗位,兢兢业业,用辛勤劳动保障了社会的正常运转,换来城市蓬勃发展和市民美好生活。感动于他们的付出,我们更应该尊重他们的劳动。在铁路出行途中,讲文明、守秩序;在核酸检测时,多一点耐心和宽容;在等待快递时,保持电话畅通,多一点理解和尊重……把关怀和敬意融入每一个日常,也能让高温下的劳动者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别样清凉”。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高温下的坚守者是最美劳动者,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致敬之余,让我们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的精神,以奋斗书写高温“烤”验下的最美答卷。(王正荣)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