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向“最美公务员”学习,激发实干担当干事热情
2021-08-23 22:20:00  来源:太湖明珠网  作者:夏苗  
1
听新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将以“竭诚为民办实事,担当实干开新局”为主题,联合开展2021年“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最美公务员”是公务员先进典型,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力量源泉和行动指南。通过大力选树公务员先进典型,激励动员广大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启航新征程。

人民至上、为民服务,“俯首甘为孺子牛”。在推选“最美公务员”的工作中,把“人民至上”作为衡量的一项重要标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群众是否满意、是否高兴是衡量一切工作的硬标尺。广大干部要像“最美公务员”一样甘为党和人民的“孺子牛”,以人民至上、担当实干、甘于奉献、践行初心,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真正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恪守忠心、担当实干,“苟利国家生死以”。评选推荐“最美公务员”注重把那些在疫情防控等领域许党报国、担当实干的先进典型推荐遴选出来。广大干部要以“最美公务员”为标杆,面对工作奋勇争先,而不是偷懒推脱;面对困难矛盾迎难而上,而不是躲避绕开;面对失误敢于负责,而不是想办法掩饰。在细节上做实,在小事上做好,在平凡中做精,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显著成绩,在急难险重时刻挺身而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用实干和担当诠释新时代干部形象。

谨守清心、甘于奉献,“只留清气满乾坤”。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清白人,做明白人,做干净人,永葆清正廉洁、甘于奉献的公仆本色。奉献的背后,是数年如一日的坚持,是默默无闻的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彰显着新时代的“老黄牛”精神,默默耕耘,不求回报。广大干部要不断拷问自己是否走偏,不断“三省吾身”发现问题,在反思中剖析自己,时刻保持政治清醒,把清正廉洁作为立身之本、执政之德,把好每一道关口,守住每一道防线。

“最美公务员”是公务员先进典型,是新时代干部队伍精神风貌的缩影。时代是出卷人,广大干部要以“最美公务员”为标杆,当好答卷人,实干担当、无私奉献、清正廉洁,争做“最美公务员”,让“最美公务员”折射出耀眼的光芒,照亮前行之路。(夏苗)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