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守护好人民的心
2021-08-11 1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城  
1
听新闻

天地者,万物之上下。大道至简,若以借鉴,以论为官之道,亦可有所精进。党员干部当平衡好“上”和“下”的关系,干好工作、做好事业,守护好人民的心。

德者,唯上不唯下。《道德经》有曰,上德不德,是以有德;下德不失德,是以无德。真正的德者,应崇尚上德,摒弃下德,即把德真正融入思维及行为,做到内心与举止协调统一,不违心,不虚伪。品德,是内在的东西,是个人修养的主要内涵。心有长城,能挡狂澜万丈,只有拥有很高个人修养的人,才最具有个性和人格魅力。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高自己的修养,并在不断地学习和实践中慢慢地升华,以共产党人的政治抱负和胸襟胆魄,把“官位”当作为人民服务的平台,把权力当作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在工作中展现出自己的光芒。

进者,能上亦能下。追求进步,人之常情,无需遮遮掩掩。但为官者,不可只想进位、只求进位。有些同志,但凡遇到挫折矛盾,以致组织调整,便一蹶不振,难符党员干部之名。回顾历史,不少贤人志士都遭受过艰难险阻,但是许多人仍然能够不坠青云之志,最终名垂青史。我们的干部更应该能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面对上下去留能够正确认识,泰然处之。另外,进者不仅仅指的个人前途,更有责任担当。党员干部不应只会顺水推舟,更要善于逆流而上。尤其是面对当下疫情形势再次严峻,党员干部要做到上能科学指挥,下能奋战一线,以进取之心践行初心使命。

衡者,同上又同下。古语有云,和羹之美,在於合异,上下之益,在能相济。作为党员干部,要把握好平衡的艺术,尤其是在处理好上下级的关系上。要遵从“尊上”不“唯上”、“服从”不“盲从”、“唯实”不“唯人”的原则,着力维护健康的上下级关系,共同打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再有,党员干部要知晓如何凝聚力量,将“民心”牢记于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学会守护好人民的心,将“民心”牢记于心。要密切联系群众,决不能“孤芳自赏”,要厚植人民情怀,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谋福祉。

(作者:吴城 常州市武进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