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跨海高铁填空白,提振发展精气神
2021-08-10 14: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何高波  
1
听新闻

8月6日,随着中跨合龙段最后一榀钢箱梁安装完成,国内首座跨海高铁桥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主桥成功合龙,这标志着福厦高铁向通车目标又迈进一步。

跨海高铁的成功合龙,是参建技术人员挑战梁体吊装重量大、落位精度要求高、海上施工环境复杂等难题,优化方案、优质实施的结果。创新采用北侧吊装、南侧顶推的“主动”合龙方式的结果,给交通基础建设增加了一抹亮色。

以中国高铁为代表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体现了我们基础行业、敢于尝试、勇于挑战的大无畏精神。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追赶到领跑,展开了一部坚强不息的奋斗史。这其中,设计团队、建设部门、技术研发、车辆智造、运输管理和安全保障等众多部门,广大人员,团结协作、密切配合,“集中力量办大事”汇聚起了中国高铁发展的强大实力,让中国标准动车组,让复兴号成为了亮丽的名片。昭示着全国上下各行业、各部门,以及全体国人的昂扬斗志,它振奋人心,激发士气,引领我们提振精气神,共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越是艰难越向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过程是美好的,也是艰辛的。当前,我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还有不少,经济发展、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等,这些“腊子口、娄山关”需要我们发扬自强不息、坚忍不拔,面对各项工作压力,坚定发展自信,专心致志地干好自己的事情,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与阻力,都要敢于直面困难问题,敢于迎难而上,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曲折,持续推动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发展势头。

向着“两个一百年”目标迈进,我们既要发挥各自优势,更要凝聚强大合力,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我们做好工作的出发点,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作为落脚点,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如此,才能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让出行更美好、祖国更富强。(何高波)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