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奥运健儿看中国“后浪”最美的样子
2021-08-10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第三十二届夏季奥运会的圣火已经熄灭,从7月23日到8月8日,整整17天,我们沉浸在“奥运会的夏天”,看天赋与努力交相辉映,竞争和友谊惺惺相惜,那些美好的、精彩的、拼搏的、感人的瞬间,永远停留在镜头前、定格在奥林匹克的史册里。

在今年的东京赛场,中国队派出的既有不少老将,也有大量“95后”、“00后”运动员。据数据统计,本次参加东京奥运会的431名中国代表团运动员中,“00后”运动员数量达58位。截至8月6日,在中国代表团收获的36枚金牌里,有11枚由“00后”运动员赢得,在游泳、跳水、射击等项目上,都有“00后”选手刷新世界纪录。杨倩、姜冉馨、孙颖莎、管晨辰、全红婵、陈芋汐、盛李豪……这些初登奥运赛场的“00后”中国小将们有人初露峥嵘,有人“一战封神”,在多个项目中成为闪耀赛场的焦点,他们用沉稳和实力让全世界看到中国“后浪”们最美的样子:赛场上,他们自信、坚定、摘金夺银、为国争光;赛场下,他们活泼、可爱、表达生动、个性鲜明。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不服输、不放弃的拼劲儿,也看到了青年运动员敢闯敢干、为国争光的使命担当。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在赛场上拼尽全力的少年们,用自己的表现开启了属于他们的奥运时代。除了体育健儿,奋战在一线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中,“90后”“00后”一样占据了很大比例。这个夏天,防疫、防汛……无论是在哪个场合,我们在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身上看到了这样的奋斗精神和担当意识。

青少年们英姿勃发、未来可期,少年强则国强,“00后”接棒了,让我们拭目以待。(夏夕又)

标签:
责编:马燕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