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奥运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2021-08-09 12: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可人  
1
听新闻

历经数天的拼搏、激情与感动,8月8日,东京奥运会落下帷幕。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中国体育健儿的光芒纵情闪耀,他们的拼搏精神越发鼓舞人心。国歌一次次在东京奏响,五星红旗也在赛场随风飘扬,健儿们夺冠的英姿令人神往也引人深思,我们青年干部也应保持耐心、决心、齐心,为开辟新时代的光辉篇章贡献力量。

勤学善思,葆有一颗滴水穿石、锲而不舍的耐心。领奖台上的光辉璀璨,离不开背后默默无闻的辛勤付出。“四朝元老”巩立姣,她凭借着持之以恒的刻苦训练终于在这届奥运会中为自己正名;跳水老将施廷懋女子3米板夺金,她却说是“十分耕耘,一分收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耐心正是青年干部不断进步的垫脚石。青年干部不妨在平时多向有经验的老同志请教,下足苦功夫,善于思考,方能练就一身真本领。多去基层实践,做到迈开步子,甩开膀子,方能收获真知。只有做到上下求索,砥砺前行,才能够拼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迎难而上,葆有一颗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决心。东京奥运首金得主杨倩决赛第一枪只排在了第六名的位置,可她逐渐调整心态,终于在最后一枪完美逆袭;孙颖莎在与伊藤美诚的对决中,第二局时遭遇了3比9的大比分落后,可她没有放弃,而是冷静思考,最终连得8分拿下局点。“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决心正是青年干部面临困境时的试金石。青年干部在面临困境和挫折时,不能过分苛责自己,要积极面对,努力克服。面临纷繁复杂的工作和进退维谷的局面时,要做到不畏艰险、不惧挑战,才能够攻克一道道难关,做到“踏平坎坷成大道”。

同心协力,葆有一颗和衷共济、众志成城的齐心。王懿律和黄东萍固然是顶尖的羽毛球选手,但如果没有长期的磨合和心有灵犀的默契也难以获得混双冠军的殊荣;汤慕涵虽然没有在女子400米自由泳中拿到名次,但有了相互之间的配合,终是和队友分享了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的辉煌。“单丝不成线,独木难成林”。同心协力的齐心正是青年干部度过困难的压舱石。若是一味单打独斗、妄自尊大,也难以在工作中有所突破。在近期的防汛工作中,无数无名英雄团结在一起,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道暴雨冲不垮的钢铁城墙。青年干部也唯有做到精诚团结,才能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的有为模样。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