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疫情防控中践行“两在两同”
2021-08-06 1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波  
1
听新闻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仍处在最关键最吃劲的阶段。面对当前防疫情势,所有党员干部都应该全力做好防疫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实考验中交出合格考卷。

亮出身份,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我是青年党员,身体素质好,时刻准备支援社区”“我年轻的时候当过兵,也是一名老党员,突发疫情肯定会人手不足,请安排我支援”“我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更懂社区居民的心理,现在疫情防控有需要,为民奉献,这是我的使命和责任。”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请战、发在肺腑的承诺,各党员用实际行动与人民同在、与时间赛跑,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我是党员我先上”,这就是大战大考面前的思想自觉,更是危难紧急关头,主动冲锋在前的行动自觉。在疫情防控中党员们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听从统一指挥、自觉接受考验。

亮出行动,在疫情防控中作表率。请相信,天底下没有咱打不赢的仗,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定能把党的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疫的制胜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机关党员必须充分认识防疫重要性和必要性,守土有责、履职尽责,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最前沿、下沉社区第一线,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有力措施,把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范围。企事业单位党员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责任弦,积极投身防疫工作,确保企业生产正常进行、民生服务正常运转。村(社区)党员要积极投入防疫志愿服务,主动到所在村(社区)报到,参与排查巡查、站岗测温、物资输送、群众疏导等工作,带动广大群众织密防疫工作网。

亮出担当,在疫情防控中展作为。实践证明,哪里有险重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保障;哪里有困难挑战,哪里就有党员的担当尽责。在巡查值守、化解风险等工作中,有的组建“党员突击队”,有的设立“党员先锋岗”,也总能看到党员身影,这就是“我不上谁上”党员的铮铮誓言,真正做到“哪里任务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攻坚克难”,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正是无数党员的担当作为,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主动到群众最需要、影响最严重、形势最困难的地方,带着群众干、做给群众看,防控新冠肺炎的密布大网点汇成线,线织成网,疫情形势也得到逐步好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集结号”再次吹响,党员必须要把使命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做到“两在两同”。

(作者:杨波 常州市滨江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局)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