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筑牢疫情防控的组织防线
2021-08-06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彭 锦  
1
听新闻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疫情起伏反复、防控不容松懈,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再次吹响,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下达了动员令,要在高效联动、精准行动、引领发动上下功夫,以实举措和硬要求堵塞防控漏洞、提升防控效能,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组织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构建坚强有力的“组织体系”。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市、区委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动员全区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危险、最艰巨、最繁重的岗位。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落到实处,形成统一指挥,确保同频共振;紧盯疫情形势发展的新变化,站得更高一点,看得更远一点,想得更深一点,采取更果断、更有力、更科学周密举措,迅速切断传播链条,有效阻断疫情蔓延。

打造坚如磐石的“阵地堡垒”。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把组织堡垒筑在一线,压实党组织工作责任,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以及与群众密切联系的优势,全面加强网格管理和排查防范工作,做细做实居民小区管理、人员排查追踪、环境消毒整治等工作,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把临时党组织建在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遇到困难,哪里就有党员。把舆论信息宣传在一线,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及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防护信息,呼吁群众做好自我防范,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汇聚坚不可摧的“先锋力量”。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干部要争当排头兵,坚定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决扛起党员先锋大旗,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广大群众当标杆、作表率,,勇当抗疫一线的宣传员、战斗员、信息员,带头做好动员、组织和服务群众的工作,共同构筑严密防线。组织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充分运用“三项机制”,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考察了解干部,对一线战斗的鲜活事例大力宣传,对涌现出的优秀干部予以关注表彰,对不胜任现职的干部及时问责调整,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充分关心关爱、凝聚力量,为防控疫情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作者:彭 锦 武进区湖塘镇人民政府)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