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守住党员的“真性情”
2021-07-30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丹  
1
听新闻

如何当好一名合格党员?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29名功勋模范党员荣获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成为共产党员的价值坐标。当前,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在新长征路上,做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重点是要守住党员的“真性情”。

思想上对党忠诚,工作上真抓实干。一方面旗帜鲜明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党忠诚,始终在政治立场、原则和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另一方面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在直面困难,解决问题的实践中提升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能力,切实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提升党性修养,保持党员本色。中国共产党的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言、立德的基石。提升党性修养,对于每一个党员来说都是一个必须终身做好的重大课题。坚持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在知行并进中强化理论修养。坚持党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听党话、跟党走,在改革发展中强化政治修养。继承和弘扬传统美德,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文明进步中强化道德修养。只有这样,才能在推进“四个全面”、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伟大实践中不断锤炼党性,成为一名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敢于担当的合格党员。

秉持党员初心,坚守为民情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而生的,党的初心必然体现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民情怀,这个为民情怀是激励我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要做好服务群众的公仆情怀,一方面,无论社会发展到哪个阶段,我们都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造福人民,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另一方面,无论干什么工作,都要把群众放在第一位,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之事,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身之主宰便是心。”新长征路上,守住共产党员的“真性情”至关重要。保持对党忠诚,提升党性修养,秉持党员初心,我们就一定能都办好自己的事,锲而不舍实现既定目标。

(作者:李丹 常州经开区党群工作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