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民一刻值“千金”
2021-07-30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方 雷  
1
听新闻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从建党时58人的风霜雪雨,到9514.8万党员创造人间奇迹,共产党人“为民”一刻值“千金”!每句誓言、每个承诺都有“千金”气质,践行社会主义不辜负中国的信念。

为民“敢叫日月换新天”,坚持真理,坚持理想,一刻值千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基层党员干部要时刻履行入党时的“千金”承诺,坚持真理,坚持理想,把“人民”装心中,把党刻进脑中,把奉献融入血脉,每日“三省吾身”,常问,为民造福了没有?为民担当了没有?为群众办实事了没有?

为民“千磨万击还坚劲”,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一刻值千金! “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上楼梯都需要人搭把手,却撑起了1800多名女孩走出大山的梦想。有条微博这样评价她:“不是因为自己是党员而去做这些事,而是因为信仰和理想,把自己活成了党员最好的样子。”榜样就在眼前,冲锋号已经吹响,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冲在最前线,越是艰险越向前,为群众补短板、打基础、解难题,实实在在地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民“踏平坎坷成大道”,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一刻值千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我国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见证着一个大国大党的飞跃和豪气。当前,广大党员干部要立下愚公移山之志,一鼓作气接过“人民的樵夫”廖俊波、“当代愚公”黄大发、“时代楷模”毛相林等先锋的“接力棒”,咬定目标啃下“硬骨头”,乘势而上攻下“桥头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争做新时代的“斗士”。

(作者:方 雷 常州经开区戚墅堰街道河苑社区党总支书记)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