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书写新征程的实干篇章
2021-07-14 18: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熊思浩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抓住机遇、直面挑战,以实干理念凝心、以顽强韧性聚力、以为民深情落笔,努力书写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实干”篇章。

“古今事业成于实”,端正实干理念以凝心。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事情都是干出来的。回望百年党史,无论是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还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亦或是波澜壮阔的改革时期,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用实干托举梦想,持之以恒奋斗,才成就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将宏伟蓝图不断转化为现实风景,凝聚起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广大党员干部须深刻认识到实干才能成就梦想、奋斗才能铸就伟业,要增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提振“勇于担当、敢闯敢拼、苦干实干”的精气神,不断凝心定气,迎难而上、闯关夺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既定目标奋勇行进。

“任尔东西南北风”,保持顽强韧性以聚力。英勇顽强、坚韧不拔,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构成。新征程上,不论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还是“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亦或是“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都无法毕其功于一役,都必然要直面风险挑战,付出长期艰苦努力。现实生活中,有些党员干部往往开始时一腔热血,激情褪去就回到一潭死水,缺少毅力和韧劲,干事创业常以失败告终。读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曝十寒。党员干部无论身处什么职务、岗位,都应坚持“钉钉子”精神,不断蓄积水滴石穿的力量、善谋善成的毅力、老牛爬坡的耐性,不贪一时之功、不为一时之誉、不计一事之成,一锤接着一锤敲,不急不躁,稳步前进,扎扎实实干好做实本职工作,把为民纾难解困一抓到底。

“一枝一叶总关情”,饱含为民深情以落笔。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根本在于党在任何时候都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从王兰花“数十年如一日坚持志愿服务”,到石光银“抗沙治碱40余年”,再到黄文秀“把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七一勋章的获得者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本色。正因为他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才能在过往的奋斗路上留下足迹,在群众心里留下记忆。

眺望前方奋进路,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站稳人民立场,饱含为民深情,以“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态度,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排忧解难。少些冠冕堂皇的应付敷衍,多些深耕细作的点滴付出,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群众的支持和信任,新征程的实干篇章将更有底色、更有温度。(作者:熊思浩 常州市武进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