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读懂“小小纪念章”里的大情怀
2021-06-30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谢奕  
1
听新闻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一枚纪念章,铭刻着丰功伟绩,蕴涵着最高礼赞。广大青年党员要读懂“小小纪念章”背后的深意,忠诚于党、奉献在党,砥砺前行、奋勇争先,以奋进的姿态在为民路上行稳致远。

纪念章,蕴含“一颗红心永向党”的忠诚底色。忠诚是共产党员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老党员们把对党忠诚刻入心中、融入血脉、植入灵魂,始终保持一颗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自觉向老党员对标看齐,铭记在入党志愿书中写下的庄严承诺和面向党旗许下的铮铮誓言,擦亮忠诚本色,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用对党忠诚的信仰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纪念章,饱含 “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真谛。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二字铭刻在了鲜红的旗帜上。老党员们扎根群众、无私奉献,从入党那一刻起就没有停下为民服务的脚步,用无私大爱和奉献担当在广大人民群众心中树立起共产党人的不朽丰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厚植为民情怀,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把为民初心融入血脉之中、化于行动之中。

纪念章, 激发“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进力量。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奋斗史,是不断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奋斗的历史。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老党员们在党的百年奋斗路上做出了重大贡献。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将岗位作为磨炼自己、增长才干的舞台,通过“积跬步”实现“至千里”。要以昂扬的斗志、卓越的风采、坚实的步伐,守正创新、砥砺前行,擎画祖国最美蓝图,用拼搏书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作者:谢奕 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