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争当为民服务“老实人”
2021-05-18 15: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谢政尧  
1
听新闻

学以致用,方为学。当前,全国各地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进行中。作为学好党史、总结经验、观照现实的重要环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为党员学史力行、以行践知的有效载体和抓手。百年党史蕴含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浓厚的为民情怀,广大党员干部应在学党史中不断汲取精神养分,将所学内容转化为为民办事的强大精神动力,在“实”字上下足功夫、做好文章,争当为民服务的“老实人”。

调查研究要实。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也是衡量各项为民服务方针政策能否真正“落地起效”的重要标尺。广大党员干部要克服“经验主义”和“拿来主义”的弊端,提高对调查研究的重视程度,把调研作为开展工作的必修课和必答题,进一步端正调研态度、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合理的调研方案,运用科学的调研方法,做到眼睛向下,脚步在下,真正深入群众当中倾听呼声和了解心声,把群众当作良师益友,学习探索好的经验做法,有效避免“调研隔层纸,政策隔层山”的现象发生,不断提升为民服务举措的科学性和针对性。

工作作风要实。求真务实,是每一名党员干部不可或缺的精神源泉,关乎到党的发展以及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地位所在。坚持求真务实,就必须抓好工作作风这面旗帜,把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作为为民服务的主要内容。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政治站位,不能仅仅把为民服务停留在纸面上和想法上,要认真做好各项为民服务举措的宣传与执行,精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弊端,杜绝“变花样、搞变通、放空炮”,确保惠民政策不折不扣发挥应有成效。

结果运用要实。各项政策的落地有没有取得成效,党员干部工作到不到位,评价的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群众的满意度。调研实不实、干事实不实,归根到底还是体现在结果运用实不实。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以人民为中心,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在坚持目标导向的前提下,更要侧重结果导向,少一点“台账资料做得好”和“汇报材料写得好”,多一些“治理难题解决好”和“群众利益维护好”,真正扑下身子、迈开步子带领群众真抓实干,推动为民服务体系和治理能力朝着现代化目标稳步迈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厚植为民服务情怀,“老老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成事,用“老实人”的憨厚之劲答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答卷,不负时代的重托。(作者:谢政尧 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