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汲取党史精神力量,让“百年红船”行稳致远
2021-04-09 12:23: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作者:邵永国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栉风沐雨砥砺行,春华秋实满庭芳。历经千帆后,中国在新时代的滋养之下茁壮成长;千帆过尽时,“百年红船”在全速航行中迎来百年华诞。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磅礴力量,为“百年红船”乘风破浪保驾护航,行稳且致远。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从党史中汲取为民服务的精神力量。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始终涵养“人民至上”的情怀,筑牢民本之基。这是毛相林“43年不改初心使命、苦干实干”的下庄精神,是张富清“深藏功名60年、一辈子恪守本分”的无怨无悔,是杜富国“你退后、让我来”的使命担当……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捧着红心做好事,俯下身子办实事,开动脑筋解难事,不断造福人民。让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新征程上为人民利益而努力奋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从党史中汲取永葆初心的精神力量。欲知大道,必先明史。中国共产党在那么弱小的情况下能够逐步发展壮大起来,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从毛泽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到邓小平“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的感情,再到习近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情怀……在百年征程中,有风调雨顺、凯歌高奏,也有危险之际的绝处逢生,挫折之后的毅然奋起,和失误之后的扰乱反正。百年奋斗不息,为民初心未改。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用初心点亮历史星空,照亮宏伟前行之路。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从党史中汲取以身许党的精神力量。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无数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以身许党,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精神滋养。有夏明翰、杨靖宇等战火逢生的英雄,有王进喜、沈浩等建设年代里成长的楷模,有张桂梅、黄大发等新时代涌现的典型……一组组英雄群像为共产党人绘就底色、构筑精神高地;从红船精神到长征精神,从“两弹一星”精神到脱贫攻坚精神……共同形成了一系列精神谱系,凝聚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树牢以身许党许国的信念,以行动诠释忠诚,虽九死而不悔。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从党史中汲取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一部晚清史,凝聚了多少中华儿女的血与泪;而一部建党史,汇聚起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复杂环境前所未有,在现代化新征程上还有很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冲劲、迎难而上敢打必胜的信心、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推动各项事业爬坡过坎,砥砺前行。

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让我们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守护“百年红船”行稳致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标签:
责编:戴凌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