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流动的课堂”讲述更生动的党史故事
2021-03-22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辉  
1
听新闻

3月19日8时22分,由广铁集团广东铁青公司和株洲市城发集团共同打造的2021年株洲市首趟红色旅游专列Y423/6次列车从株洲火车站缓缓驶出,乘坐该趟列车的株洲市交通局400余名党员将开启株洲至井冈山为期2天的红色之旅。(3月19日 华声在线)

株洲市境内的醴茶铁路是连接湘东革命老区的“连心路”,是通向湘东红色景区的“红色路”,也是促进沿线经济发展的“致富路”。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里,铁路部门适时推出红色旅游专列,为广大游客串起了如画江山,也串起了一个个流动而生动的党史学习课堂。

红色旅游专列,旨在传承初心使命。井冈山精神是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辟中国革命新道路的伟大实践中培育和形成的伟大精神。一列列旅游专列载广大党员从湖南这片红色热土抵达革命圣地,重走红色之路,感受先烈足迹,重温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的历史文化、红色记忆,唱响红色主旋律,必能让井冈山精神在新时代放射出新的光芒,增强斗志、提振精气神。

红色旅游专列,也是流动的大课堂。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广东铁青公司与株洲市城发集团联合推出“百趟红色旅游专列”进韶山、井冈山的活动。红色旅游专列,为党史学习教育“量体裁衣”,铁路部门专门将优质软座车厢调配用于该趟红色旅游专列,同时,联合株洲市城发集团精心设计车内党建课程,并挑选政治过硬、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担当列车乘务工作,确保红色旅游专列高质量开行,也营造出了浓浓的学习氛围,为井冈山实地学习做好了“预热”。

红色旅游专列,紧跟时代步伐前行。当下,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止于书本学习,红色教育基地就是一个个鲜活的教本。3月19日23点37分,满载着400名游客的Y421次旅客列车从北京站开出;3月19日上午,广西首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列车搭载540名党员赴全州湘江战役纪念园、灌阳酒海井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为期2天的现场教学……一趟趟红色旅游专列成为学习党史的鲜活载体,感党恩、跟党走,让华夏大地充满了浓浓暖意。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要不断接受教育、接受洗礼。”值此春暖花开之季,一趟趟红色旅游专列开往春天,一个个“流动的课堂”生动讲述着百年党史,为“流动的中国”串起了一幅幅壮美而催人奋进的画卷。这是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的铁路行动,亦是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的生动诠释。(胡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