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组工干部要弘扬“三牛”精神
2021-03-15 1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薛 雯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对一名组工干部来说,就是要有争做“拓荒牛”、甘当“老黄牛”、宁为“儒子牛”的思想境界和广阔胸怀,以扎实的工作和务实的作风践行“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

争做“拓荒牛”。新年既有新气象,新机遇,也有新挑战。组工干部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高歌奋进,争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拓荒牛”。“闯”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是置之死地而后生;“创”是创新,是创造,是永不满足永争第一的劲头,是敢为天下先的追求;“干”是收获前的耕耘,是结果的过程,人一刻也离不开干,社会一刻也离不开干。面对新挑战,我们不能靠吹牛过日子,而要像拓荒牛一样埋头苦干,脚踏实地,锐意进取。

甘当“老黄牛”。组工干部要有甘为塔基的自觉,不自卑、不抱怨,勤勤恳恳为民,踏踏实实做事。要涵养良好道德情操,坚守为民情怀,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对权力保持淡泊心境,决不能只想个人进退得失,或者“这山望着那山高”,心浮气躁。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尽职尽责,扎实工作,把追求融入到一件件具体的工作中去,把奉献体现在无尽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做一头能奉献、肯干事的“老黄牛。”

宁为“儒子牛”。“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儒子牛” 。组织部门相对于其他部门来说,生活清苦、工作任务繁重,加班加点更是常事,很多工作都是要在“八小时之外”牺牲个人的休息时间来完成的。因此,组工干部必须具备“儒子牛”的自我牺牲和奉献精神,默默无闻、踏踏实实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组工干部要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作者:薛 雯 常州经济开发区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