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VR产业大会催生新的发展机遇
2018-10-19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18世界VR产业大会19日在南昌开幕,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等重量级嘉宾将出席。本届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南昌市人民政府、虚拟现实产业联盟联合承办,共邀请国内外VR/AR 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代表2000余人,是一次群英荟萃的顶级盛会。

  虚拟现实技术是引领全球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是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本届大会以“VR 让世界更精彩”为主题,旨在聚焦前沿技术、探讨发展之道,展示最新成果、推动应用普及,搭建交流平台、汇聚要素资源。事实上,国内外VR/AR 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代表2000余人参会,也将通过世界VR产业大会带动江西乃至全国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并形成对全国的产业辐射能力。

  群英荟萃,掀起头脑风暴。据媒体报道,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美国科学院院士乔治斯穆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Apple公司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彭中阳,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杰等11位大咖都将发表主旨演讲。群英荟萃、大咖云集,头脑风暴将拉动VR发展。

  那么,这一世界级的重磅会议缘何会花落江西南昌?可以看到,通过科学布局,南昌红谷滩新区已经聚集起60多家VR企业,多个试点示范应用项目具备在全国推广的一流水准。在高新技术产业带动下,今年上半年南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5%,高于全省0.4个百分点,连续13个月领跑全省。可以肯定,以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召开为契机,VR产业在中国的发展将迎来新的机遇。

  比如,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打造的四大中心(即VR展示中心、体验中心、VR云中心、创新中心)、四大平台(即VR标准平台、资本平台、教育平台、交易平台)等,其中体验中心以“梦”为设计核心,汇聚了不同国家240套代表目前最好技术和体验感的VR设备,是南昌VR产业梦最直观、最具代表性的展示。我们期待,随着2018世界VR产业大会拉开帷幕,将有更多发展奇迹诞生。(鹿萍)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