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力VR创新,汇聚更多“金点子”
2018-10-22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世界VR产业大会于2018年10月19日-21日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本届大会的主题是“VR让世界更精彩”。10月20日上午,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和中国移动研究院联合承办“5G+VR”分论坛,邀请了国际组织、电信运营商、终端及设备厂商、内容制作及方案提供商、媒体企业、科研机构专家学者等多方代表,共同探讨5G为VR产业带来的新的机遇。

  不断发展的VR技术,已经在工业、军事、医疗、航天、教育、娱乐等领域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应用。根据预测,中国将成长为全球主要VR市场,到2021年中国VR市场规模将达到790.2亿元。自2016年以来,VR产品就已经陆续进入南昌市民的日常生活。目前南昌全市VR产业也已落户世界500强企业项目1个、国内500强企业项目2个、行业龙头企业项目1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项目1个。

  “见一叶而知深秋,窥一斑而见全豹”。VR产业南昌突飞猛进的背后,是英雄城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累累硕果。近年来,以南昌高新区为龙头,以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临空经济区为骨干,以长堎、昌东、昌南等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支撑,南昌科技创新硕果累累。比如,南昌已经入选国家发改委“基于5G应用的民生服务和社会治理”5G示范城市名单,与北京、深圳等12个城市同步迈入5G时代。

  VR/AR融合了多个领域的技术,将推动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深刻变革。那么,VR产业未来的发展之路该如何走?在全球VR/AR产业趋势圆桌论坛上,来自全球10余个国家和地区VR/AR产业相关协会高层代表齐聚一堂,探讨全球VR产业发展现状,寻求各国产业合作的契合点,共同促进全球虚拟现实产业健康、有序和融合发展。可以肯定,加强交流、增进共识、扩大合作,将推动南昌VR相关产业进一步发展。

  助力VR创新,开启创想之门。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层次高、规模大、影响广,是南昌市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产业升级的一次重大机遇。精英人物汇聚南昌,这一全球“智囊团”也将积极为建设南昌乃至江西出谋划策,提供更多的“金点子”。群策群力、不懈努力,大会有助于将南昌打造成为世界VR产业高地,全面提升南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而这,将进一步拉高人民群众“获得感”。(鹿萍)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