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铁连心,为广深港“朋友圈”注入新动能
2018-09-11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运营,届时,乘坐高铁从北京至香港仅需8小时58分钟。昨晨8时起,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北京晨报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首日车票尚有余票,但“十一”国庆黄金周假期部分一等座车票已经售罄。(9月11日《北京晨报》)

  在两地人民的殷切期盼下,广深港高铁终于迎来车票发售。首售当天,港深两地市民一大早就到车站售票处或者守在电脑前,购买广深港高铁列车车票。一条高铁线串起了广深港同城的幸福,也为三地“朋友圈”注入了新动能。

  公交化出行,让广深港“朋友圈”更紧密。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后,香港市民可直达福田、深圳北、虎门和广州南4个短途站,形成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对于经常往返深港、广港工作和经商的短途乘客来说,高铁出行优势明显。如,香港到深圳、广州等地可选交通工具有火车、港铁、游轮、跨境巴士等,巴士和游轮要办理出入境手续,从香港到深圳港铁约需40分钟,大巴从福田岸到旺角要一个多小时。如此,最快14分钟便能直达深圳市的高铁无疑打通了两地“快车道”。

  “说走就走”,激活两地旅游潮。广深港通车后,随着高铁网的形成,以香港为中心形成的3小时旅游圈可以覆盖长江以南主要地区。届时,从香港可直达北京、上海、福州等城市,开辟了通往内地经商、探亲、学习和旅游的“黄金走廊”。从香港到上海8小时17分钟,至北京西站为8小时56分钟,有了这个速度,内地人民向往的“东方之珠”、“美食天堂”和“购物天堂”还远吗?而香港人民回归故土,饱览祖国如画江山,也必将有了“说走就走”的幸福。

  速度更快了,价格更实惠了,服务更人性了,广深港高铁带给香港市民的不只是速度,更是铁路发展的幸福和祖国繁荣的自信。高铁的开通,拉近了香港“回家的路”,为两地串起了源源不断的人流、物流通道。借力高铁,激活香港旅游,促进两地互联互通,促进工商业发展等,广深港高铁的开通不仅有助于提升香港民生水平,而且也有助于巩固香港国际空港的地位。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运营,内地高铁网将延伸至香港。这是一条连心的纽带,是一座致富的桥梁,也是落实“一国两制”的生动实践和重要成果。我们期待,搭借高铁快车,香港能稳稳驶向更美好的未来,让“东方之珠”更璀璨,更繁荣。(文/王建刚)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