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展现江苏网络工作者的新时代风采
2018-08-06 18:48: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作者:江蓠  
1
听新闻

  8月3日,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荔枝新闻承办,以“法治新时代 清朗e空间”为主题的江苏省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完美收官。

  在当天的竞赛现场,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徐缨表示,江苏省网民规模4900余万人,网站49万余个,各类网站平台生态活跃。江苏作为网络大省,发挥网站平台的作用,努力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以开展知识技能竞赛的方式,“遍地撒网”、层层选拨,从而提升网络从业人员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依法办网意识,这无疑是有效的方法之一。

  竞赛活动的意义不仅仅在于谁能获得奖项,而是以活动为契机,提高互联网从业人员的网络发展意识和担当意识,从而增强向心力,汇聚清朗网络空间的媒体力量。有网站编辑这样说:“我们每个网民都要增强自律意识和道德底线意识,文明上网、理性跟帖。作为一名新闻网站编辑,我们更要坚决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好作品,着力维护新闻传播公信力。”

  现场点评嘉宾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徐慨称赞:“这是一场竞争激烈、精彩纷呈的比赛,选手精神饱满、团结协作,表现出了极强的合作能力和集体智慧。”事实上,江苏网络工作者集体智慧,既展现在舞台上,更体现在平时的工作中。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优秀的网站工作人员,江苏一些新闻网站也出现了“网红产品”。比如江苏广播电视台的荔枝网,在荔枝评论中推出“青年说”栏目,不仅有在校大学生,还有在校高中生,评论中既有来自学生的观点,也可以看到学生的心声,被称为评论栏目的“一股清流”。不同年龄层的在校学生愿意在这样的平台上“一展身手”。精心选题,用心编辑,以“质量”带动“流量”,打破唯“眼球”博点击量的规律,用主流价值纾解“算法焦虑”、用社会责任规范“内容生产”、用优质平台凝聚“众人之智”,在规则面前敬终如始,荔枝网也在自己平台的运行轨道上行稳致远。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做好网上舆论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创新改进网上宣传,运用网络传播规律,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好网上舆论引导的时、度、效,使网络空间清朗起来。”在知识技能竞赛的比学赶超中树立网络从业人员的担当意识,让江苏的网络工作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添力。(江蓠)

标签:网络;江苏;网站;工作者;时代;平台;意识;风采;信办;空间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