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视评:书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2018-05-04 13:13: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龙虎网策划执行制作“五四”青春大片 

  “我是郭纲琳,中国公学学生,牺牲时27岁。”

  “我是顾衡,中大学生,中共南京特支书记,牺牲时25岁。”

  “我是曹顺标,大夏大学附中学生,牺牲时19岁。”

  “我是郭凤韶,晓庄学生,牺牲时19岁。”

  “我是石璞,金大学生,牺牲时17岁。”

  “我是袁咨桐,晓庄学生,雨花台最年轻的烈士,牺牲时16岁。”

  ……

  这是话剧《雨花台》中的场景。当然,它也不仅仅是话剧场景。那年,那月,在南京,在全国,有那么一群热血青年,为中华理想拼搏,为中华信念赴死。99年前的今天,不光有万千青年的如同春雷般的呐喊,还有鲜血如注,还有生命如故。

  “那年乱世如麻,愿你们来世拥有锦绣年华。”这不仅仅是在抗日战争中,那些流汗流泪又流血的先辈们有此愿景,相信这也是99年前伴随着“五四”运动而爆发出来的万千有志青年们的信念与期待。

  在雨花台牺牲的烈士数以万计,已知姓名烈士的平均年龄不到30岁,他们将年轻的生命奉献给了信仰和忠诚。好在,今天我们可以告诉他们——山河犹在,国泰民安。

  雨花英烈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中国青年奋斗前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莘莘学子的激励,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托。广大青年身处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我们肩负一带一路重任,我们心怀大国工匠目标,中国制造2025于我们是机遇,供给侧改革对我们来说是挑战,时代选择了我们,我们走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唯有斗志昂扬,唯有拼搏向上,方不负青春。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们或许不能如马克思般29岁与恩格斯一同完成震撼世界的《共产党宣言》,我们或许也不能像马云一样35岁创立阿里巴巴,但我们可以在我们平凡的岗位上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创新创造、创业富民,我们可以在我们平淡的生活中孝老爱亲、勇敢正义、志愿奉献、自强不息。在新时代下,在中国梦里,每一个奋斗的青春都熠熠生辉,每一个奋斗的人生都值得喝彩。

  今天的中国正处于发展的新方位,广大青年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无与伦比的挑战,逐鹿之战,谁与争雄,正是青年们一展抱负、施展才华的好时机,何不勇担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书写无悔青春,不负韶华。(龙虎网新闻评论员 张玲)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