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2018-05-04 09:03: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生活的海洋,只要你浮动,你挣扎,你肯咬紧牙关,那么,总不会把你沉没。”时代的大江大海,是青春的人们拼搏未来的广阔天地,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正当好光景!

  新时代青春之歌是奋斗的青年之歌。“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唯有不懈奋斗才会有青春璀璨的光芒。

  百年前,五四风雷唱响青年崛起、奋斗的第一个高音。六十年前,杨沫在《青春之歌》里把生活比作海洋,只有劈波斩浪、一往无前的奋斗者才能在这海洋里迎风远航。屠呦呦、黄大年、廖俊波……一个个响亮的名字,用奋斗的岁月、无悔的青春歌唱新时代,更为青春的人们领唱。青春之歌恰是一首奋斗之歌,新时代正需要万千青年引吭高歌,奋勇前行!

  新时代放声歌唱是青年光荣的使命。青年是东升的旭日,带着希望,但希望的光辉如果不经磨砺也会蒙尘而黯淡。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风华青春是青年天然的光环,只是再绚烂的光环也不能抵挡安逸、闲适的锈蚀,只有在日渐丰富的物质生活中,真正将使命扛在肩上,即便历经风雨也不忘最初的本心,人生的道路才能越走越宽广。“耶鲁村官”秦玥飞,将美好的青春献给乡村,用汗水和赤诚镌刻着“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的誓言。

  以昂扬进取的姿态让歌喉更加响亮。青春之歌阳光美好,然而躺在风平浪静里一定不会发出动听的乐音。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应如白杨,挺立正直,绝不旁逸斜出;青年应如雄鹰,志向高远,绝不低旋徘徊;青年应如水滴,持之以恒,绝不松懈怠惰。在第28届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颁奖晚会上,少年学艺,在舞台一站就是三十多年的淮剧表演艺术家许晴分外惹人瞩目。坚守地方戏,咬定青山不放松,负重跋涉,戏不惊人誓不休。奋斗新时代的征程上,无数的许晴不仅谱写了篇篇人生美妙的乐章,亦让中国新时代青春之歌更加悦耳。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青春不以岁月丈量,它只把青春昂扬的姿态,时时刻刻挂念牵怀。

  青春的人们,时代不曾辜负我们,我们也不能辜负这簇新的时代!让我们永怀着青春之心,奋力唱响新时代壮美的歌谣!(段宗科)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