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数字”唱响网络强国的奋进之歌
2018-04-24 10:39: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桃花夭夭,渌水盈盈,在最美人间的四月天,一场以“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日新月异的提速,智能制造的火光,焕发出新时代数字化中国的泱泱气魄,以“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地气和“上天入地畅通无阻”的炫燃让科技之光日益磅礴,让网络强国的梦想振奋亿万心窝。

  把握历史机遇要做到心中有“数”。1998年,“数字地球”概念的提出开始让全球信息化浪潮涌动,信息技术不断革新。随着时代的更迭,庞大的用户数量、智能的科技水平、喜人的网信成果、创新的龙头企业......让我国数字化发展面临极为良好的历史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强调:“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就是要适应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 如今的“数字中国”,已从跟跑者变为并跑者,相信新时代的快速发展会越来越接近领导者。

  共享数字成果要做到心中有“数”。琳琅满目的网购包裹,无线传输的便利生活,指纹解锁的智能科技,支付方式的安全快捷......“数字”早已渗透进我们的衣食住行,以越来越便利化的共享方式影响着我们和这个时代,让亿万人民在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的获得感。“网信事业要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网络信息化发展的最终目的就是服务人民、造福人民。因此,在展示数字中国建设成果的同时,如何推动互联网的新动能、新发展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是此次峰会的重要课题之一。

  (市民参观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唱响网络强国要做到心中有“数”。网络是国家发展的动能,数字是网络发展的“土壤”。“数字”在福州撒下种子,在中国开花结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互联网发展一直十分重视,发表过数次重要讲话,指明前进方向,擎画清晰未来。成就鼓舞人心,使命催人奋进,“数字中国”是举国发展的重大战略,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指引下,正阔步迈向网络强国之路,也正走向世界网信的“引领者”。

  “有福之州的大地波澜壮阔,鼎盛的中华唱着奋进的歌。”跳动的数字见证新时代的到来,网络的发展迸发新时代的活力。在迈向网络强国的道路上,我们不畏险阻、砥砺前行,为数字中国点赞,为伟大蓝图喝彩!(毛丹丹)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