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飞向网络强国的星辰大海
2018-04-19 18:0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互联网一法多规的颁布实施、屡创新高的网络交易额;蓬勃发展的大数据产业、即将来临的5G时代颠覆性技术创新,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改为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网信事业和资本市场协同发展……距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讲话发表,如今已有两年时间,这两年,一项项法律法规的颁布,一项项实施意见的出台,一项项创新成果的诞生,见证着我国网信事业跨越式健康发展,见证着互联网日益成为国家发展重要驱动力,同时也见证着我们已经开启网络强国的新时代大幕,正以超乎相像的速度飞向星辰大海。

  纵观两年来我国的网信事业发展路径,渐入佳境、次第开花是网信工作的蓬勃与繁荣的最好注解。概而言之,群众路线在网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亲民;网络空间治理越来越严,越来越利民;“互联网+”理念越来越热,越实施越惠民;网络安全形势越来越稳定,越来越护民;互联网核心技术研发成果越来越多,越来越便民;信息化服务普及越来越快,越来越为民;网络舆论导向越来越理智,越来越安民;网络强国梦越来越近,越来越兴民。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互联网+”广泛融入各行各业。快速崛起的新动能,正在重塑经济增长格局、深刻改变生产生活方式,成为中国创新发展的新标志,面向全球信息时代的新形势,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仍是当前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精神指引和重要遵循。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互联网发展预示着未来发展。网信事业作为改革、开放、发展的前沿阵地,我们更是须臾不能忘记习总书记强调的,“网信事业要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发展,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我国的网信事业发展仍然任重而道远,还需持续发力,持续创新。“路漫漫而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进一步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和丰富意蕴,发展壮大新动能、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运用“互联网+”发展新就业形势、整治网络犯罪,营造清朗网络生态,加强网络安全……以更加积极的状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把网信事业与各行各业进行深度融合,既是我们的当务之急,更是我们的长远之策。

  尽管与世界相比,我国接入互联网只有短短24年,但是,“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推开新时代的大门,接受风云变幻的互联网环境洗礼,做网络强国的弄潮儿,在习近平总书记“4·19讲话”的指引下,我们必然会迎来一个海阔天广、千帆竞发、星辰大海的全新网络强国时代!(孙立荣 陈娟娟)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