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牢记“4·19”讲话 让人民群众从网信事业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2018-04-19 17:58: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做出关于互联网发展的重要指示:“要适应人民期待和需求,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降低应用成本,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在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和谆谆嘱托里,两年来我们始终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谱写出网信事业的新篇章。

  让人民群众在网信事业的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源于利用互联网力量不断促进社会进步、增进人民福祉。从一条网速仅有64千比特每秒的网线到网络提速降费,从借鉴eBay模式到阿里云数据中心基本实现全球主要互联网市场的覆盖,从医疗设备依赖进口到自发研制的癌症大数据画像让健康梦不再难圆,从粗放式扶贫到信息化精准扶贫、农村电商平台全面铺开……互联网事业的发展让人们的生活更智能、更方便,数以亿计群众的世界因互联网更加丰富多彩。

  (南京市高淳区与阿里合作的“南京馆”,联合南京市其他6个区社,共同搭建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把全市特色农副产品给推销出去)

  让人民群众在网信事业的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源于把互联网作为与群众交流沟通、排忧解难的新平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当前,大部分领导干部高度重视发挥互联网这个新平台的作用,善于运用网络了解民意、开展工作。通过建设开通政府网站、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平台,积极与网民交流,公开征求网民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网民的诉求,及时为网民排忧解难。

  (2017南京新媒体传播峰会)

  让人民群众在网信事业的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源于始终重视网络空间治理、让网络空间更加清朗。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现实的复杂形态必将投射到网络空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419”重要讲话中再次强调,要“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已基本确立起网络空间治理的“四梁八柱”,先后颁布实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齐抓共管、协同治理,确保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

  建设网络强国,中流击水正当时。始终牢记“419”讲话精神,网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网络强国的建设也必将更好地造福人民、为人类美好的未来助力。(邱霞)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