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暖心故事为回家过节之路护航
2018-02-07 15:16: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过年回家的路上,总有一份特别的爱如约而至。2月1日是春运的第一天,来来往往的返乡人中,一位名叫杨和平的老人牵动了南京、无锡两地铁路工作人员和广大网友的心。患有健忘症的杨和平老人在火车站乘车时,不慎将自己打工一年攒下的2万余元血汗钱遗忘在候车室里,经过两地工作人员的一番爱心接力,2月4日上午终于将血汗钱还到了老人手中,并且给他买了返乡的票和沉甸甸的年货。

  有的人已经回家团聚,有的人还在回家路上,有的人还在忙碌没有启程。近来,一个个暖心故事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大众媒介扩散传播,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春运背后的故事。当发现杨和平老人丢失的包裹后,铁路工作人员和警方工作人员紧急联动,全力寻找;将2万余元的血汗钱交到老人手里后,工作人员帮助老人清点现金;使用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的爱心基金给老人购买了返乡的火车票;将杨和平列为需要全程照顾的重点旅客,为他准备午餐......动人的暖心故事为繁忙的春运回乡旅途增添了一抹爱的亮色,也成为春运路上最温馨最靓丽的风景。

  回家,含在每个人期待的眼神里,藏在每一个匆匆的脚步里,暖在每一颗渴望的心灵里。然而还有一群人,却用默默坚守的辛勤工作,温暖着万千旅人回家之路。数以亿计流动群体的“大迁徙”,其背后是默默付出在各一线岗位的铁路人。为了使旅人能够“安全抵达”,他们坚持奋斗在一线,不仅仅是春运,一年四季均如此,任何节日与他们无关,反而在节日期间更加繁忙。这些奔走在台前幕后的铁路工作者,这些“舍小家”,“顾大家”的铁路人,当我们为他们点赞的同时,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众人拾柴火焰高,力所能及地为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会让我们的年过得更有年味。施恩和感恩的互动,让我们的社会更加文明,让我们的人心更加善良仁义,让我们的国家有更多的正能量。春运背后的故事不应止于感动、感怀与感恩,还需要大家共同的实际行动,让“春运人”感受到全社会的关爱与敬意。

  点滴的感人故事汇聚成暖流,温暖了回家过年之路。又临春节,望大家都能怀着一颗爱心上路,开开心心过个好年!(毛丹丹)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