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太阳鸟时评:涵养“紧抓快办”的实干作风
2022-03-15 14:44: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员干部对当务之急,要立说立行、紧抓快办,不能慢慢吞吞、拖拖拉拉。

抓落实,是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不抓落实,再美好的蓝图、再宏伟的目标也是镜中花、水中月。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立说立行、紧抓快办,彰显的是工作态度、工作速度、工作力度。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党员干部要想为、敢为、善为,要有危机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工作上不能慢,难题前不能躲,责任心不能丢,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在“想为”中增强等不起、坐不住的责任感,提高“立说立行”的速度。想为是一种态度,一种境界,也是一份责任。党员干部为群众办事首先要想作为、愿担当,要有内在自觉和外在行动,坚决克服“不干事就不会出事”“干多干少一个样”“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不作为”思想,强化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为民意识,要坚定信念,必须深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守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厚植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要坚强信心,牢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新征程上留下无悔奋斗的足迹。

在“敢为”中展现迎上去、冲在前的精气神,鼓足“敢闯敢拼”的劲头。“敢为”既是一份宝贵品质,也是一种担当表现。敢作为,就要有攻坚克难的决心、风雨无阻的心态和披荆斩棘的魄力,要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要敢于冲在前、干在先、作表率、打头阵。党员干部要有“敢为”的担当意识,面对难啃的骨头、难攀的高峰、难办的急事,多一点果敢、多一点斗志、多一点坚韧,把“使命担当”扛在肩上,用真的作为、实的作风攻克一个个难关、化解一个个难题,也要有“敢为”的过硬本领,心中有数,手上有招,向书本学知识,向榜样学精神,向实践学技能,勤于学,善于思,践于行,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

在“善为”中书写惠民生、顺民意的幸福卷,落实“有效有力”的举措。想不想作为,是态度的问题;敢不敢作为,是决心的问题;善不善作为,则是能力的问题。善为,既是能力的体现,也是方法的运用。党员干部为群众办事要变“不会干”为“善于干”,要掌握办事的方法,夯实办事的本领,提升办事的质效,在解难题上更有力度、在暖民心上更有温度、在抓落实上更有强度,着眼于实际,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出切实可行、针对性强、有效有力的举措,创造性地开展群众工作。善为,就要着眼当下,立足长远,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做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回应群众期盼、增进民生福祉。

(作者:符娟)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