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接续拼搏奋斗,以实干开创更加美好未来
2023-01-27 18:02:00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1
听新闻

岁月添新,春满山河。今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无数人都踏上了返岗的路途。此刻回首,我们靠实干创造了辉煌的过去,也让我们更加明白,还要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可以说,假期的结束,是新的拼搏奋斗的开始,逐梦新征程我们更加心潮澎湃、干劲十足。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从田间地头到港口码头,从城市社区到旅游景区,即将过去的这个春节,处处可以看到坚守奉献、实干奋斗的人们。在甘肃白银包兰铁路沿线,桥隧工们冒着严寒攀峭壁,扫除铁路沿线的危石,为春运保驾护航;在安徽黄山,每天都会有数百名环卫工人爬悬崖、清垃圾,守护着绿水青山;在河北灵寿县,600多名党员干部成立助农服务队,和农户们一起抢农时、保供应,每天将20吨新鲜蔬果运往京津冀地区……放眼神州大地,正是因为各行业保障人员立足岗位的辛勤付出,才让春节假期变得更加喜庆、祥和。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我们要接续奋斗,拼搏实干。

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透过春节假期这扇窗口,再次回望过去一年,从驻村干部扎根乡土投身乡村振兴火热实践,到科研人员殚精竭虑打造大国重器;从亿万农民辛勤劳作实现粮食生产“十九连丰”,到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守护人民健康安全……千千万万普通人实字当头、以干为先,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托举起了沉甸甸的中国答卷。今天,我们更加坚信,只要每一个行业、每一个人都心怀梦想、实干奋斗,我们的事业将所向披靡,中国的前途将不可限量。

“业绩是干出来的,奇迹是干出来的。”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只要立足岗位实干奋斗,保持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有梦不觉天涯远,扬帆远航再出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没有捷径,唯有实干。过完春节假期,返回工作岗位,我们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在各行各业竞展风流、尽显风采,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勇做本职岗位上的追梦人,以实干开创更加美好未来!(苏轩)

标签:
责编:路航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