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地同庆, 添彩中国年鼓舞追梦人
2023-01-24 17:53:00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1
听新闻

“曙光,我是神舟十五号!癸卯兔年即将到来,我们在中国空间站祝你们新春快乐,万事如意!”“谢谢神舟十五号,我们给你们准备了新春大礼包,祝你们新年快乐!”相距400公里,这是天地之间的问候。1月21日,中国航天员迎来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后的首个除夕。(1月23日人民日报)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穿新衣、吃饺子、送祝福,“太空家园”充盈浓郁年味,张扬“中国式浪漫”非凡魅力,让传统中国年散发浓郁时代气息,激发人们无比炽热的民族自豪感和时代使命感。团结拼搏、奋发筑梦,用接续奋斗让明天的中国更加美好,我们愈加豪情满怀、斗志昂扬。

宏“兔”大展,太空家园年味浓,添彩红红火火中国年。春节,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也寄寓着中国人特有的美好愿景和浪漫情怀。从两千多年前爱国诗人屈原仰望苍穹发出充满哲思的“天问”,到天问一号精准着陆火星,在浩瀚宇宙刻下“中国印迹”;从“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的畅想,到中国航天员“太空出差”遨游苍穹;从“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的豪迈,到在全面建成的中国空间站过大年……“太空家园”的别样年味,“天地同庆”的新春祝福,是新时代十年“中国奇迹”的生动展现,烘托出更红火的喜庆氛围,带给人更热切的美好憧憬。

“兔”飞猛进,天地同庆贺新春,守望蒸蒸日上幸福景。航天梦连着中国梦,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建树一个又一个震撼世界的里程碑,是新时代中国各个领域高歌猛进、昂首阔步向未来的生动缩影。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粮食生产“十九连丰”、端牢中国人自己的饭碗,经济总量突破120万亿元、增长快于主要经济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建设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科技实力、综合国力持续显著增强。筑梦天宫,是刷新“中国高度”的有力注脚;天地问候,是文化自信的响亮表达;普天同庆贺新春、欢欢喜喜过好年,是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日俱增的新期待。

奋发“兔”强,飞速奔跑起好步,砥砺高歌猛进新征程。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地寄语我们,“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在各行各业竞展风流、尽显风采。”历史长河波澜壮阔,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今天的中国是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鼓舞我们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脚踏实地、锲而不舍、奋跃而上,矢志追梦、砥砺筑梦、奋发圆梦,用团结拼搏、接续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赶渔人)

标签:
责编:路航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