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全票当选”读懂民心所向
2023-01-20 17:22:00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1
听新闻

1月15日至19日,江苏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江苏省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在江苏参选的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民心所向、众望所归。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反映了人民对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强烈愿望。从中感悟情怀、融聚力量,我们当用心为民、立言为民、实干为民,肩负岗位使命、书写崭新答卷,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和重托,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

读懂“全票当选”背后人民的强烈期待,根植“用心为民”的情怀。从生态文明建设到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从传承保护历史文脉到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从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到有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将为民初心融入国家的决策部署,蓝图宏伟紧扣发展大局,改革发展贴近民生实际,从一项项民生工程到一件件民生实事,国家的发展战略与民之所盼“同频共振”,每一张精彩答卷都与民之关切“根脉相连”,日子“有劲头、有盼头、有奔头”是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深切感受。党心凝聚民心,民心映照党心。习近平总书记的全票当选承载着人民群众的强烈期待,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的不渝初心。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人民至上”是始终不变的立场,“利民为本”是一脉相承的初心,“为民造福”是矢志不渝的目标。我们要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与人民群众搭建起“连心桥梁”,把“人民幸福”作为一以贯之的价值追求,把初心镌刻在用心用情的奋斗答卷中。

读懂“全票当选”背后人民的共同意愿,强化“立言为民”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亲临江苏考察,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一次次深入基层、走访民情的调研印证着总书记念兹在兹的赤子情怀和担当作为的深深足迹。“没有调查,说话就没有底气。”通过调查研究,数据才能真实可靠,素材才能详实具体,建议才能更有分量。调查研究需“做足功课”,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纸上观不如双脚量,调研要“一路走、一路看”,用双脚去丈量基层,用双眼去观察民情;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调研要“一边问、一边记”。调研要“身入”,主动进社区、进工厂、进田间,“面对面”了解民情民意,“到一线”化解矛盾纠纷,以“直达一线、直通民意”推进基层治理取得实际成效。调研要“心至”,把真情融入岗位,把功夫下在平时,激发履职热情、强化责任担当,紧扣“民情脉搏”,提出贴合实际、切实可行的实用举措,做到“立言为民”。

读懂“全票当选”背后人民的衷心拥戴,凝聚“实干为民”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凝聚着14亿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的坚定决心,激励着广大干部群众担使命、谱新篇、书华章。“民有所盼,我有所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心怀民之所盼,行谋发展之路,任何时候都需自觉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对于群众的呼声要迅速回应,对于群众的诉求要马上就办,对待问题要“一个不落”认真梳理,“由表及里”客观分析,善于把握问题的本质和关键,让解决问题的方法适用、管用、好用,解决群众烦心事,解开群众“心中结”,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要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本领,在解民之忧上边学边干,在民生工作上常做常新,在利民之事上越做越好,把人民的意愿落实好,把人民的利益维护好,把人民的事业推动好,发展成果让人民受益、由人民共享,凝聚起“实干为民”之力。(郭素娇)

标签:
责编: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