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江苏大地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2023-01-20 17:2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开局新征程,畅想新期待。“‘经济增长5%左右’‘新增就业120万人’‘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六个着力’提出未来五年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目标;2023年全省重点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擘画了发展新蓝图,制定了奋进的新赛程。“施工图”已经展开,“发令枪”已经打响。全省上下要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把一个个目标落到实处,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江苏大地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肩负大担当,当有大格局。回看省两会,可以看到这是一次高效务实、凝心聚力的大会。代表委员聚焦“四敢”建言,围绕发展献策,真心为民发声,积极尽职尽责、参政议政的背后,洋溢着的不仅仅是对“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江苏建设的“自豪感”,更多的是对未来发展的“期待值”。一个个真知灼见,一条条中肯建议,一项项切实举措,一次次热烈讨论,定格成一幅幅精彩的瞬间。畅谈改革发展、讲述民生福祉、回应社会关切,民情民意在这里汇聚。政府工作报告切中肯綮的分析,精准务实的举措,赢得阵阵掌声。把省两会成果落实好,把省两会精神诠释好,就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江苏的建设目标,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党中央要求,符合江苏实际,深入实施“六个着力”,锚定“十个方面重点工作”,更好实现经济发展质量更高、速度更快、效益更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落实,要先“消化”。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的决策部署,省两会的任务目标,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要学习好、研究透、把握准,这是做好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只有这样,才能提高本领能力、成为行家里手,才能看清大势大局、找准自身定位,才能抓住战略机遇、用好政策红利。抓落实,重在“细化”。要想高质高效完成“任务清单”,全过程都要做到“尽精微”。每一项任务,都要分解到岗位、明确到人头,以日、周、月为单位倒排工期,谁来干、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什么时间完成,必须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不能大而化之,更不能“花拳绣腿”。事业恢弘的画卷,从来都在不懈奋斗中绘就;人生精彩的华章,从来都是用辛勤汗水书写。要实现省两会任务目标,必须永葆奋斗之志,点燃奋斗激情,鼓起精气神,亮出新姿态,多一分责任、多一分担当、多一分情怀,切实做到真落实、快落实、细落实。要只争朝夕动起来、跑起来、干起来,只要人人冲锋、个个苦干,目标必达,大业必成。

征程万里当奋进,奋楫争先开新局。所有的幸福都在“四敢”中赢得。全省上下要保持千斤重担在肩、千难万险在前的清醒,做好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准备,坚定“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斗志和决心,谋定而快动,重点在谋,关键在快。要立说立行、紧抓快办,不能慢慢腾腾、拖拖拉拉。要始终保持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一项工作,树立想干事、肯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作风,在撸起袖子加油干中练就金刚钻。要积极摆脱旧思维、旧习惯的束缚,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不断探索,增强“试”的胆略、“闯”的勇气,对阻碍高质量发展的框框套套,敢于大刀阔斧改革,敢于弯道超车,不断锤炼善作善成的真本领。要努力提高专业素养,精心谋划新年各项工作,凝心聚力再出发,确保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实现开门红。积极行动起来攻坚克难,干出高标准,干出高质量,干出高水平,拼出新精彩,赢得新荣光,让愿景成真,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新征程上,交出一份让全省人民满意的新答卷。(陈宝泉/文)

标签:
责编: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