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乘“两会”东风 “苏”为民新篇
2023-01-18 15:41: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之际,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相继召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金陵,听民声、应民情,汇民意、聚民智,致力于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为民办实事、为民谋幸福。

“两会”是全省8500多万民声的汇聚,是万千群众智慧的碰撞。800多名人大代表和700多名政协委员不负人民重托,在“两会”上“多维度”传递人民心声,献务实管用之策,唱响着为民利民的“好声音”。人民群众也成为谋划全省大计、建设新江苏的参与者。我们的所思所想所盼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正彰显于一份份充满温度的议案中,体现在标注着幸福刻度的政府工作报告里。

过去五年,成绩喜人。政府工作报告晒出了一系列漂亮成绩单:“五年累计取消、下放433项行政权力事项”“优良天气比例提升5.2个百分点”“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2078万亩”“城镇新增就业年均超140万人”等论述令人振奋;全省“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明显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创新世纪以来最好水平”“人民生活品质不断提升”等成就让人温暖;“突破12万亿元”“9258.9亿元”“增长5%”“12类50件”等一组组数字,则生动诠释着各领域的奋斗成果。这些成绩与每一个江苏人息息相关,这背后也是全省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让我们的幸福感、获得感成色更足。

未来发展,激荡人心。今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江苏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推进共同富裕等实实在在的目标任务。乡村振兴战略、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创新驱动以及就业、健康、绿色、文化、安全......一个个民生领域的热词,无不折射出“人民至上”的初心;而隐含于民生实事里的执政“大情怀”,生动诠释着执政者时刻与民同心、同向、同行的自觉。与民“同频”方能“以心聚心”,政府工作报告聚合着全省百姓群众最关心、最期待的诉求,用一项项务实的为民举措、一件件暖心的民生实事,回应着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民的初心和决心,必将汇聚起全省力量共推共进,两会“好政策”也必将变成为民“好成果”。

奋斗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接力点。回首过往,全省上下不断拼搏,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此刻,踏上新征程的江苏已锚定新的奋斗目标。“苏大强”将乘“二十大”东风继续腾飞,让更多政策红利增添民生温度,不断“苏”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美篇章。(杨朔)

标签:
责编:国亚妮
下一篇